編號1—清晨五點的忠孝東路,台北。(李智為攝)

【圖輯1】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台北空城

by 胡 肇芳

文字、攝影:李智為
首圖:清晨五點的忠孝東路,台北。李智為攝

「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

網路上這段激勵台灣的話,讓我們一度相信,一向是世界防疫資優生的台灣,在大家的團結自制下可以辦到,但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原來變種的新冠肺炎並非很好對付。

台北市政府,台北。李智為攝

於是我們開始學習「防疫新生活」,家長都是在工作和家庭之間蠟燭兩頭燒,在家上班同時,還要緊盯孩子的線上學習進度;為了減少群聚,我們配合傳統市場的分流採買;我們也常見國軍弟兄在街頭上分秒必爭,幫大家大規模消毒;當然更要感謝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我們唯有落實防疫,才能減輕他們的負擔。

學校運動場,台北。李智為攝

《毅傳媒》透過空拍、透過鏡頭,紀錄這一個月來,在三級警戒的壓力下,大家所歷經的恐懼,但也看見那一抹人性良善的曙光。疫情還沒有結束,需要大家團結面對,總有一天烏雲會散去,太陽會出來。

同心抗疫 台灣加油!

寧靜的樹林,台北。李智為攝
萬華茶室街,台北。李智為攝
萬華,台北。李智為攝
仁愛路上,台北。李智為攝
國父紀念館,台北。李智為攝
停工中的大巨蛋,台北。李智為攝
空城,台北。李智為攝
信義商圈的日出,台北。李智為攝

看更多
直擊!COVID-19下的台北空城記
直擊!COVID-19重災區 新北周末空城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