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COVID-19重災區 新北周末空城記

by 林 意筑

文:編輯部
攝影記者:李智為、陳思明、陳建彰
編導/剪接:陳建彰

COVID-19疫情進入全台三級警戒,新北市淪為確診者最多的重災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宅在家」,隨著三級警戒的第一個周末來臨,新北市民會給全台灣什麼樣的答案?

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及中和區,目前疫情最為嚴峻。《毅傳媒》透過空拍,走訪板橋車站、光復橋、中和四號公園、枋寮市場,以及被合稱為「中和大廟」、參拜人潮不斷的福和宮、廣濟宮,讓大家目睹周末的新北市。

寬闊的馬路上,鮮少看見車輛。板橋車站裡沒有旅客,站外的一排計程車無奈亮起「空車」燈,連人聲鼎沸的中和枋寮市場,都只見賣菜郎空等客人,百無聊賴。

當防疫成了全民公敵,新北的空氣裡,也飄散著對「封城」的不安感。不過,新北市民不再出門,他們用最直接的行動告訴大家,犧牲美好的假日,是為了爭取未來更高的自由。

當新北市幾乎成為一座空城,卻意外出現一股,新北市民從未讓外界看見過的力量,堅定而美麗。

新北人分流了,但心,始終團結在一起。

看更多
直擊!COVID-19下的台北空城記
雙北疫三級》團結一心!北市空城畫面曝光 信義區、西門町沒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