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解盲成功 負聲量大漲10%!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QuickseeK提供

國產的高端疫苗於6月10日宣布解盲成功,不過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統計發現,國產疫苗的負面聲量比例74%,遠遠超過進口疫苗的26%。

即使高端疫苗解盲成功,網路上對於國產疫苗的疑慮呈現詭異的不跌反漲現象,負面聲量比例由73%上升10個百分點來到83%。相對來說進口疫苗的負面聲量討論比例由27%下降至17%。

再從藥廠名稱討論來看,主要討論是在高端,聯亞以及國藥相對來說被提及的次數來得低很多。因此大家對於國產疫苗的印象主要都來自於高端疫苗。

由於當高端疫苗宣布未來三期試驗會以「免疫橋接」方式進行,且國際上目前「目前還沒有這樣子被通過」的情況下,更引發了網友的恐慌。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文章稱,網友憤怒地表示「817」、「蟑螂」、「韭菜」先去打,認為打了疫苗出國之後仍然要被隔離那為甚麼要去打。

另外國產疫苗的價格也引發網友質疑,一瓶與國際標準不一樣的疫苗卻要賣881塊錢是怎麼回事。

文章分析強調,從大數據分析來看,高端的二期解盲成功,並未消除民眾對於國產疫苗的疑慮;當「Made in Taiwan」的這塊招牌砸碎了,所有生技產業的未來,誰來承擔?

看更多
有影》北榮改良「宇美町式」 每日可接種1400人
【圖輯1】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台北空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