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欲七艘潛艦一次造 王鴻薇:財政問題有疑慮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傳出主張一次造完7艘後續潛艦,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提出疑慮,擔憂財政會出問題。賴清德主張7艘國造潛艦一次做完,但蔡英文總統任內規劃分批次建造,這當然是考慮潛艦國造及財政量能等,但如今賴清德如此主張,財政能夠負荷嗎?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則回應,國防外交屬於總統職權,潛艦建造需要跨很多年度,若國防部有提出跨年度計畫,每年的金額不會非常大。

王鴻薇質疑,這應該是要編列特別預算吧?朱澤民則回應這要看國防部的意見,如果是屬於多年期、一貫性和連續性,經過立法院同意就可以編列。

王鴻薇表示,第1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尚未真正下水,一邊做並檢討修正,也同時考慮財政負荷。但若7艘潛艦後續一次做完,最大的問題就是財政問題,她個人是有疑慮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