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再增3症狀?歐盟:評估是否為副作用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少部分民眾接種mRNA新冠疫苗後,出現3種新症狀,EMA正評估是否可能為副作用,已要求莫德納及輝瑞等藥廠提供更多數據,不過,EMA並未建議修改疫苗的標籤文字說明。

根據《路透》報導,EMA發布疫苗安全性報告,指出這3種症狀分別為:多形性紅斑(Erythema multiforme,一種皮膚過敏反應)、腎絲球腎炎(Glomerulonephritis)及腎病症候群(Nephrotic syndrome),並評估是否列為mRNA疫苗可能副作用。

輝瑞是歐盟最大的疫苗供應商,根據統計,截至7月29日,歐盟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已接種超過4350萬劑莫德納疫苗,輝瑞/BNT則施打超過3.3億劑。

上個月,EMA發現有極少數人在注射mRNA疫苗後幾天內,出現心肌炎等心臟發炎的症狀,然而,EM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都強調,接種疫苗的好處高於任何風險。對於EMA的報告,輝瑞及莫德納都未回應。

看更多
九把刀岳母打AZ猝逝跟膽固醇過高有關? 張上淳這麼說
更新》對抗Delta「莫德納優於BNT」?指揮中心:都有保護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