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疫苗告急!中央遭質疑護航高端 陳時中6字回應

by 林 意筑

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苗庫存告急,雙北疫苗更是已經見底,雙北以外的四都疫苗存量也只到17日,距離第六輪疫苗施打前恐出現空窗,指揮中心因此遭疑護航高端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因疫苗到貨時程是有保密協定,絕對「沒有所謂護航」。

面對有人質疑是否在護航國產高端疫苗、搞飢餓行銷,陳時中表示,沒有要護航誰,現在疫苗就只剩下這麼多,下一波也就是就有預約的先打,預計會提供60多萬劑高端疫苗,目前已完成封緘檢驗的只有35萬劑,近期會陸續通過。

另,莫德納總公司因兩度延遲交貨向南韓致歉,也承諾會盡快出貨疫苗。對此,是否會影響疫苗抵台,陳時中表示,時程的排定或供貨情況,各大疫苗廠都有既定的政策,南韓這麼有誠意親自前往,當然要禮尚往來,不過這次的影響範圍是全球性的,「縱使有調整應該也不會影響到我們」。

看更多
最後掙扎?在立陶宛登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我方10字回應
旅遊泡泡2.0!衝帛旅打疫苗機位秒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