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評估報告諜對諜 國防部應清查潛艦國造五大問題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潛艦國造」案中,軍火商郭璽拉攏韓國SI的一位顧問要共組公司,吞下後續艦與劍龍級升級案的合約,沒想到竟然因海昌廠長柳思巍要求做的一份SI評估報告而破局。

此一過程有如「諜對諜」。相關人士均要求對方保密,沒想到在去年11月底,海軍司令部的潛艦小組截獲情資,這份評估報告已經外洩,再轉到當時人在海外的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得知此事。

結果黃曙光下令查辦,直指是韓國顧問將「弊端」放給立委和媒體,此人在台船海昌廠的所有的資料、辦公文件、電腦也全被清查,並印出相關文件比對。

查了半天,這份資料,原來就是柳廠長私下拜託韓國顧問所提出的對SI的問題評估報告。軍火商郭璽一度找上這位韓國顧問對質,同時也說明調查進度。

韓籍顧問則納悶稱,這是柳廠長說要做這份SI有問題的資料,交出後就沒有什麼下文,裝備買得比其他國家貴「這些細節他真的不知道。」

安龍典禮情形,擷自莒光日影片。

郭璽也稱,他會等柳廠長自韓國返台後,找他和黃曙光當面對質,「到底誰在搧這個火?」、「IDS要繼續做下去,可能只有我能幫你。」

其實,除了這份評估報告外流,知情人士證實,韓國技協在高雄的韓僑圈、宗教團契、韓僑小學、韓國美食街、造船業等各地都相當活躍,四處發名片。

不止如此,常見韓國技協高談闊論提及是來台協助「潛艦國造」專案,早成為高雄地區公開的「祕密」。

要知潛艦國造是國軍裝備發展的「重中之重」,光是原型艦就要投入530億元,國人莫不期盼能順利建造。

只是全案迄今傳出五大問題。首先是主機MTU等重要裝備未定;其次,甚至連設計圖都傳出還沒有搞定;第三為機密資料四處外洩;第四是國外技協高調談論機密內容;第五是商規混充軍規裝備等傳聞。

國防部真的應該好好介入調查清楚,不能放任可能的弊端快速擴大。

看更多
台船放話告立委 應請檢調查軍火商和SI造假
獨家》韓技協曝設計圖會有國際訴訟 憂郭璽和尹清楓命案有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