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韓技協曝設計圖會有國際訴訟 憂郭璽和尹清楓命案有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海軍臉書

「潛艦國造」案中,韓國技協明確指出「SI INNOTEC(TAIWAN)」的設計圖來源有問題,並且對軍火商郭璽曾涉尹清楓命案被調查一事表達疑慮。

郭璽多次力促SI的遲顧問,再從韓國找7個人來台自組團隊,布局第2艘到第8艘潛艦,以及劍龍級升級的技協合約。

不過,韓籍顧問擔憂地指出一個嚴重問題,即SI是以在「I國」(暫隱國名)有潛艦諮詢的實績,來爭取原型艦的技協合約,只是SI的手上握有「I國」的設計圖,如果該國政府知道的話,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可能也會影響到SI。

這位顧問以韓國大宇船廠為例,大宇在德國學潛艦,買了可以畫209潛艦的授權,但是「I國」並沒有買授權,只要是德國知道這件事情,「一定會進行訴訟。」

根據郭璽說法,這是SI的老闆透過「特殊管道」買回來的,但是這個國家「亂給很多國家了」,但是都不完整,所以是沒有用。

設計的「圖面」如果真是自「特殊管道」、「非正式管道」所購得,那就會是引爆國際糾紛的大醜聞。

如果依郭璽說法是沒有用,那SI恐就難助台灣建造出符合作戰性能的潛艦。不論為何,都是潛艦國造的重大警訊!

此外,韓籍顧問也提及,有聽到關於郭璽不好的事情,和尹案有關係;郭璽則提高聲調解釋稱,「尹案我都已經不起訴了,我跟那個是完全沒有關係」。

只是從韓籍顧問看似小心翼翼的詢問過程,顯然對郭過去的爭議,以及雙方合作與自身安危,也是十分忌憚。

惟依郭的自述,這樣的人物卻可以直通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國防部參事邵維揚、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海昌廠長柳思巍,似要直接介入潛艦國造合約,甚至想再豪吞第2艘到第8艘與劍龍級升級案的技協合約龐大預算,難道郭才是海軍潛艦專案小組的「地下召集人」?

看更多
幕後》潛艦原型艦主機傳改自商船 商規裝備狸貓換太子?
台船遇詐騙集團? 韓國SI潛艦技協不合格率高達88%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