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遇詐騙集團? 韓國SI潛艦技協不合格率高達88%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海軍臉書

台船日前發出聲明稿中,「SI INNOTEC(TAIWAN)」的顧問有19人被汰除,換算後不合格率竟高達88%,印證軍火商郭璽在去年一次會議中自曝,兩家潛艦國造的技協大有問題的談話,似乎不假。

郭璽在去年一次會議中自曝,Gavron(Gavron Limited,GL)是詐騙集團;而另一家韓國「SI INNOTEC(TAIWAN)」技術顧問很爛,一點都沒有幫助。

台船為郭璽發出聲明稱是「開玩笑」,同時稱,執行過程中,海軍與台船將成員平日工作與技協能力納入嚴格考核,並剔退多位不適任人員,計已汰除19員,技協公司並更換合格的新顧問遞補。

只是,根據錄音帶的內容,S公司目前僅有6位顧問在台,其中3位連老闆自己都不滿意;果真如此,不管S公司如何更換遞補,前前後後來了25位,只有3位「老闆滿意」。

到底是台船要求過高,或合約審查單位「被騙」?只要有心,必可想出在合約審查前確認的各種方法。

只是這樣高達88%的不合格率實在太過離奇,難怪郭璽會在內部會議稱,SI一天到晚被人家挑來嫌去「你們不夠qualify,你們不夠好。」

現在只能祈禱,海軍和台船不要碰上「詐騙集團」,要花530億打造的原型艦,不會真的變成「爛攤子」。

看更多
獨家》韓國技協稱設計圖來源有問題 憂郭璽和尹清楓命案有關
幕後》潛艦原型艦主機傳改自商船 商規裝備狸貓換太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