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清晨民宅大火 曾任義消老翁獲救

by 特案中心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影片來源:宋瑋莉提供

清晨6點半,基隆市成功二路一間民宅發生火警,一名八旬老翁受困,大批消防人車趕至灌救,基隆市議員宋瑋莉接獲居民通報,趕至現場關心,所幸屋損無人傷亡!

逃出的老翁心有餘悸的說道,當時屋內忽然起火,濃煙密佈,他也不知是如何發生的,他看到是隔壁房間冒火,但他無法逃脫,幸好兒子緊急把他「拖出來」才沒發生憾事。

據警方初步調查,起火房屋是80多歲的老先生與兒子同住,老先生行動不便,但熱心助人的他,本身擔任義消多年,年輕時都是他在救人、這次讓他自己也碰上了火災,心有戚戚焉;火勢在半小時內控制,附近鄰居也都安全疏散

仁愛消防分隊長高政晃指出,接獲報案有人受困屋內,到場時火舌已冒出,立即布水線灌救,屋主自行逃出,屋內堆積許多雜物,延燒迅速,起火原因仍待後續調查。

宋瑋莉表示,年關將近,民宅因火災而造成房屋損毀、冷風露宿,希望市府社會處能介入關心,呼籲天冷用電用火都要格外小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