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經銷系統癱瘓衝擊民生 農委會爭取3.6萬劑疫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鄭存廷攝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雖然趨緩,但台北市卻爆發北農群聚感染,眼見感染人數逐漸增加,農委會為了防止疫情延燒至中南部,主委陳吉仲今(22日)表示,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3.6萬劑疫苗,讓農漁畜產品批發市場、以及屠宰場第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施打。

陳吉仲今天在與雲嘉南地區的立委進行線上會議時,提到申請3.6萬劑疫苗的事,之後農委會也對外說明,表示農漁畜產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承擔著相當高的染疫風險,因此疫苗會已該批工作人員為優先,而其中又會先以北北基桃地區為第一優先施打的對象,其他地區則在評估後排序。

此外,農委會也強調,北北基桃地區是目前的染疫熱區,因此優先施打快篩陰性的工作人員;其他縣市則不須快篩,直接造冊即可。

看更多:
新店耕莘病患陰轉陽 採檢10人確診
蘇貞昌評估微解封 侯友宜要求先做這四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