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基隆風雲】謝國樑、蔡適應爭青年選票 街講「支持18歲公民權」

by ctwant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與國民黨青年團於基隆街頭,進行 「18歲公民權」街講。(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與國民黨青年團進行 「18歲公民權」街講。(圖片來源/謝國樑競選辦公室)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謝國樑臉書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10月23日現身基隆街頭,不是為自己拉票或發表政見,而是為「18歲公民權」拉票!

謝國樑與國民黨青年團於基隆街頭進行 「18歲公民權」宣講,同黨基隆市議員張淵翔、基隆市原住民議員候選人王尚潔也到場支持力挺青年參政,呼籲民眾在11月26日修憲複決投票時投下同意票。

這一場街頭宣講,謝國樑為了不讓活動失焦,特別脫下印有姓名號次的選舉背心,也沒有揮舞任何旗幟,或喊任何競選口號,全程都是針對18歲公民權進行論述。謝國樑強調,這次修憲門檻相當高,需要965萬張以上同意票,才能順利修憲成功。他表示,18歲的人可以結婚、可以做許多事,但唯獨投票年齡必須等到20歲,希望大家都投下同意票,支持「18歲公民權」。

另一位基隆市長候選人、民進黨籍的蔡適應,同樣也力挺「18歲公民權」,10月24日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民主進步青年協會成員,在基隆東岸商場、二信公車循環站旁的廣場,進行街頭演講宣導。蔡適應認為,憲法目前賦予公民權是20歲,但在刑法、民法和兵役制度,都視18歲為成年,完全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公民權利和義務年齡應降到18歲,較符合目前國情及世界潮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