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疫情嚴重累計13警確診 類普篩將計畫施行

by 張 欽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臉書

基隆市警局今天再傳一警員確診,目前已累計13名警員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已連續5天到基隆市坐鎮,參加基隆市防疫會議,他今天指出,會規畫以快篩取代PCR,也稱為「類普篩」,並以基隆36萬市民為快篩主體,廣發快篩試劑,期使民眾能篩檢1至3次,逤結果為陽性,會立刻要求進行PCR採檢,一旦確診,就會送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進行治療,至於那些人要快篩?還要與市府討論確定後再行宣布。

王必勝連續5天到基隆市參加防疫會議。翻攝基隆市政府臉書

王必勝表示,目前擔心社區內還有確診黑數,為全面防堵疫情擴散,才會採取類普篩,但「類普篩」不會強制,但以基隆市民為主,至於要發多少快篩試劑、每位民眾要領多少快篩試劑、實際有做多少次快篩,如何發放、回收,由市府提報相關計畫,由中央發放快篩劑,預計一周內執行完畢,希望基隆市民能配合,更希望基隆的類普篩模式可提供其他縣市參考。

看更多
2警翹班喝酒確診成破口 基隆市警局+4個分局全淪陷 累計10人確診!

高雄基隆遭變種Ba.2侵襲 全台11條感染源待釐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