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基隆廠縮編 立委與議員帶工會向經濟部抗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童子瑋服務處提供

俄烏大戰,北歐包括德國等均加強軍備,惟台船基隆廠縮減人力遇缺不補和轉調,引發基隆廠員工恐懼,今日在民黨籍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員童子瑋帶領下,前往經濟部抗議,並要求董事長鄭文隆下台。

台船基隆廠肩負著國家海防重任,目前已完成國內首例之海洋研究系列船建造,尚有海巡署委託建造100噸、1000噸級巡邏救難艦艇共20餘艘,並且設有「潛艦產業園區」。

童子瑋表示,總統蔡英文大力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台船卻違背此政策,基隆廠遇缺不補、員工不調高雄就優退、老舊機器不修,預計將基隆廠縮編甚至關廠,也衝擊基隆市的繁榮發展。

童子瑋強調,從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讓大家知道國防自主的重要性,兩岸一旦爆發戰事,基隆廠絕對是海軍與海巡署艦艇維修的重要基地。

據了解,除了縮編問題外,台船先前跳過工會,直接指派勞工董事,成為這次雙方的引爆點。

基隆廠工會也提供民代資料,台船發給員工信提及,不應抗議表達,語帶威脅地稱,可能影響工作云云。

童子瑋稱,基隆過去曾是日本海軍基地,地理位置重要,台船不能「自廢武功」,又違背國防自主政策。

蔡英文過去視察台船基隆廠情形,總統府資料照片。

今天基隆廠工會向經濟部陳情時,是由國營會執行長吳豐盛出面接待,並且敲定10日,再由次長曾文生接待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