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

郭台銘回應先知說 籲開能源會議提方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去年就預言今年一定大缺電,被鄉民稱「先知」;他今日再發文稱,昨天大停電或許和缺電沒有關係,建議政府舉辦提高層級的能源會議,深入檢討,提出方案。

郭台銘首先表示,關於大停電,台電說明備載充足,所以應該不是缺電,是相關設備,電網及人為操作問題,無需多做揣測。

郭台銘主張,首先,台灣的命脈在經濟發展,電力充足,供應穩定是經濟發展的前提,能源議題必需整合環保議題,國家發展,國安問題等一起討論。

他也為經濟部長王美花送暖稱,王美花認真負責,由事務官升任,在我的看法中是個好官,但台灣能源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單一經濟部的層級要折衝複雜的議題,我想任何人都沒辦法做好。

「如今科技日新月異,全球環保減碳議題也促使我們必需走向零碳排。」郭台銘稱,過去的認知不應該僵化,應該從能源性質的結構比例,考量台灣的現實情況,進一步優化台灣的能源政策,並引導民眾了解任何決定的得與失。

對於被喻為先知一事,郭台銘也回應稱,這是考量計算經濟成長和不穩定的電力來源後,認為台灣有面臨缺電的挑戰,所以面對挑戰,要預做準備,而不是落於擁核反核,擁藻礁反藻礁之爭,電力充足,經濟民生可能更加欣欣向榮,彼此有加乘效果。

「升高能源問題的衝突與矛盾只會內耗。」郭台銘強調,不管誰在朝在野,專業問題回歸專業討論,能源與環保問題不應該是對抗,而是否考慮核能,也應該在不受政治干擾,不預設前提的情況下。

郭台銘建議,政府舉辦提高層級的能源會議,責成跨部會足夠有權的能源指揮官,對以上的問題深入檢討,提出方案,針對能源議題,經濟部長的職位和負擔的責任不成比例,缺電非部長一人之罪,也非台電一家公司之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