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基隆風雲】解決交通痛點 蔡適應:短期方案2年內讓民眾有感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蔡適應臉書

交通和通勤問題可說是基隆人心中最大的痛,基隆市為全台灣通勤比例最高的城市,36萬人口中有超過11萬人每天要透過鐵路、公車和開車到台北市、新北市上班。誰能解決交通問題?基隆市長候選人國民黨謝國樑表示「台鐵不能廢」,台鐵和捷運應該雙軌並行,同時要增加停車場,以及提高公車效率與運能。至於民進黨籍的候選人蔡適應,也提出了改善交通的短、中、長期政見。

現為立法委員的蔡適應說,基隆市民通勤需求,不只是到大台北,還有在基隆市區內的通勤,要為通勤朋友省荷包、省時間、省麻煩。短期方案力拼兩年內就讓市民有感,首先要提升基隆市公車的量能和服務品質,包含公車汰換、增補公車處司機人員

此外,會讓基隆市政府公車處全面接管現在由基隆客運營運的R路線公車(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徹底解決R路線脫班嚴重的問題,並且開放路權,讓雙北聯營公車可以進到基隆,基隆的公車可以到新北,七堵和百福往保長坑、汐止通勤的市民就能有更好的大眾運輸可以選擇,日後搭配基隆捷運,將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完善整個通勤路網。此外,他也將推動台鐵月票搭乘基隆市公車免費的專案,鼓勵民眾搭乘公車轉乘台鐵,並減輕通勤族的交通成本負荷。

在中期方案部分,蔡適應表示會持續推動基北通勤月票方案,並持續增加國道快捷公車,11月8日蔡適應便與同黨候選人台北市長陳時中、新北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運鵬共同宣布未來會合作推出首都通交通月票1200元。此外他也會持續開闢市內跨區路線公車,讓基隆市內的跨區移動更便捷。

長期來說,要解決基隆交通,蔡適應強調,除了持續追蹤基隆捷運的進度外,國道一號拓寬目前已通過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正在進行;基隆市政府委託「增設七堵匝道規劃案」已經決標,當選後他會接棒推動。他也將開放基隆路權,讓雙北市聯營的公車可以到基隆,基隆公車也能延伸到雙北,解決縣市交界處地區區民沒有公車可以搭乘的窘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