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新竹風雲】竹市、竹縣合作不合併?高虹安高喊「大新竹共榮」 當選後將力推「新竹縣市政府整合溝通平台」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高虹安臉書

眾所矚目的新竹市長選舉,新竹市和新竹縣該不該合併?如何合併?可說是各候選人攻防的焦點話題。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日前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牽線下拜訪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據了解,兩人會晤主要就是討論新竹縣市未來如何合作的問題。

高虹安表示,政治操作會過去,但民生問題不會消失,她向楊文科提出未來創設「新竹縣市政府整合溝通平台」的想法,希望加速化解交通壅塞、垃圾處理、河川整治、縣市產權、觀光廊道等民生經濟問題,讓公務體系可以彼此串聯,合作完成跨域治理,「非常感謝楊縣長能夠邀集局處首長共同來討論這項提議,給我們善意的回應。」

未來「新竹縣市政府整合溝通平台」將會每半年召開一次縣市長層級會議、每季召開一次副市長層級會議、定期召開各議題小組會議,針對大新竹可共享、共用的資源進行整合。藉由互利合作來推動縣市合作計畫、跨區建設,可以促進大新竹生活圈共榮,而不是各自為政。

高虹安強調,自己認同前市長林智堅提出的大新竹合併的發展概念,很可惜後來民進黨的做法非常倉促,非要趕在某個時間點前完成,但縣市合併議題需要合理規劃並通過修法。在此之前,縣市開始展開合作「大新竹共榮」更加重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