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2】電視有如照妖鏡 -變色龍偽裝術 成為國王的新衣 !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九合一大選倒數最後18天,台北市長電視辯論雖已結束,但微妙變化開始發酵。有學者評論此次候選人辯論「演說術嚴重減退」,看稿沒消化政策是候選人致命傷,但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一路走來,候選人的人格,是否真如初心?

國民黨的蔣萬安以他從矽谷律師到立委、三寶爸,強調身份會隨著人生歷程改變,「但個性卻始終如一」。整體表現猶如小學生演說比賽,展現被戰鬥藍特訓的成果。但也顯出蔣較其他兩位候選人稍嫌稚嫩、像一張A4紙!

民進黨陳時中像平常口問平緩。提到身為防疫指揮官,「我已經不是我的我」,解釋必須考慮台灣的大我,來解釋外界對防疫政策、疫苗疑慮。但提到若兩年內不能解決信維大樓、市民問題,當這個市長「還有什麼意思?」十足江湖口吻。

而稱非藍非綠、無黨籍身份參選的黃珊珊,說自己最「沒有包袱」,卻挾著「白色力量」陣營提名,還一身白裝現身鏡頭。自豪擁有21年市議員、近3年副市長的資歷,以「即戰力」、「不說空話」包裝自己,但在市政論述少了那麼點到位。

非藍非綠、無黨籍參選,又一身全白代表「白色力量」,立場反覆、動機弔詭。(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弔詭的是,對信維住戶高掛「感謝台北市政府」布條,期望接手規劃案的副手「更上一層樓」兌現承諾;卻誤將市民期望當「政績」說嘴;更把忽略北市醫護、市府團隊第一線共同抗疫的辛勞,說是自己「一肩挑起」,也打臉了市長柯文哲。

拿職務之便團隊的努力,獨攬成自己政績;挾「白色力量」政黨奧援又說自己沒有資源。猶如發現免洗碗筷,方便拿來使用、用完隨即丟棄。政治變色龍一變再變,路走來的質變,也從這場外行看熱鬧的辯論會,讓真實性格無所遁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