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 1】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 公平與民意的拔河!對岸大會的強架畫面 在台灣 隱隱若現!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5日台北市長辯論會一抗議者因不滿支持的候選人未獲邀演講,衝上台搶麥克風被警方強制架走,畫面還穿過鏡頭放送全國。這樣畫面猶如不久前,前中共書記胡錦濤在20大會上遭到架離的畫面重現。一向以言論自由自豪的台灣,這場辯論會卻僅邀請「民調前三名」的候選人,排除其他參選人參加。看似展現言論多元,卻是限縮言論發言,讓人感覺諷刺。

中共20大現場,前書記胡錦濤遭架離現場,引發國際關注。(圖片來源:20大實況直播)

過去名不見經傳的參選人,趁著利用電視辯論的機會,向選民發表政見。回顧上次台北市長選戰,所有參選人公平地參與電視政見發表。而現場大唱「江山美人」的參選人吳萼洋、暢談「蜂蜜檸檬」意外爆紅。政治素人參選、電視政見發表,也是台灣民主史上一個重要的歷程。

不滿辯論會只邀特定候選人的抗議民眾遭強行架走。畫面穿過鏡頭放送全國。(圖片來源:網路畫面直播)

這場次唯一場台北市長辯論會,只有藍綠白陣營參選人獲得門票,其他參選人遭到消音。場內辯論不要藍綠惡鬥、要打倒高牆;但實際上外界卻看到刻意築起的高牆,要圍堵其他人參加辯論;辯論中一再強調大家厭惡藍綠、不要投對手,把票投給我。要大家包容,卻不容其他小黨的參選人。

抗議民眾遭警方架走。(圖片來源:直播電視台提供)

首善之都首長選舉,在被刻意以顏色區分「三咖督」來三分台北市,大眾難道只能關注這三個陣營推出的候選人、西瓜偎邊站?原本期待民主辯論、包容多元政見的君子之爭,秀出菜盤卻要選民只能點三樣?上演一齣偏狹、激化的選舉政治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