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高虹安超車陳時中成「聲量王」 12家電視台選舉新聞都愛她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高虹安臉書

愈接近11月26日選舉投票的日子,選戰就打得愈熱,候選人話題也成為媒體新聞報導的焦點。「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針對全台12家有線和無線電視台,監看6都和新竹市長選戰報導,並加以統計分析。第四波(10月29日至11月6日)統計結果出爐,高虹安取代前三週的聲量王陳時中,成為上週選舉新聞的話題女王。

學者首先指出,台灣電視選舉新聞仍有「重北輕南」現象,並且過於傾向特定政黨及其候選人,本次監測聲量大小依序名次是高虹安、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張善政、鄭運鵬,候選人中敬陪末座的柯志恩、謝龍介聲量甚少。

候選人聲量越高者,通常其選舉支持度也有越高趨勢,例如國民黨的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張善政、台中市盧秀燕,聲量高及支持度均高;民進黨的高雄市陳其邁、台南黃偉哲,同樣是聲量高、支持度也高。台北市的狀況則是相反,民進黨陳時中的聲量在台北市最高,但支持度並未呈現正相關;而新北市部分,林佳龍雖然在無線電視聲量略高於侯友宜,但整體支持度並不足以挑戰侯友宜。

至於在政黨聲量部分,總聲量依序仍是民進黨(551分)、國民黨(538分)及泛民眾黨(465分),但政黨間彼此聲量差距逐漸縮小。值得關注的是泛民眾黨的總聲量,或許因得益於高虹安高話題度而增加甚多,以泛民眾黨在七都僅提名三位候選人,雖規模遠不及傳統國民、民進兩大黨,卻有不容忽視的聲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