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大台北風雲】國民黨「台北隊集合」 蔣萬安、侯友宜、張善政、謝國樑高喊「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張善政臉書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30日舉行「台北隊集合」市民基地啟用大會,與同為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藍營北台灣四縣市長候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四人打出北北基桃「千萬人共好、共同生活圈」的願景。

國民黨北台灣四縣市長候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圖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蔣萬安在熱情群眾歡呼聲中進場,展現高人氣。他致詞時感性表示,「從事公職的每一天,我都在思考怎麼改變台北。」因此看到許多長輩因為老公寓只有樓梯而被困在家裡,下定決心要推動都更,還給長輩一個自由進出的天地;因為自己是爸爸,知道父母擔心生不起,養不起,更擔心孩子出生以後的教育,所以上任後將致力推動生育獎勵金翻倍、縮小公私立幼兒園學費差距,符合條件的第二胎家庭,還可以申請社會住宅。

蔣萬安表示:從事公職的每一天都在思考怎麼改變台北。(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

而台北還有內湖科學園區交通、社會住宅不足、人口外流等種種問題,蔣萬安表示,他提出的每一項政策無論長照、觀光、文化、交通、防災、動保、青年創業,每一項政策的背後都有他自己的生命故事,「我想要把最好的政策,獻給我最敬愛的市民。」

同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四位候選人名字連成一線,就是「國政宜安」,四人同一陣線、 同一決心, 要帶給國家安全穩定,同樣的目標,就是想為國家人民好好做事,為人民創造安居樂業的好日子。而北北基桃有著近千萬人口,有著晉升國際級大都會的能力,「讓台灣躋身國際,和東京、紐約並駕齊驅,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信念。」

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則表示基隆市和雙北為同一生活圈,「現在包含內科在內,都有擁擠問題,我將來當選基隆市長,會在基隆五堵開發一個基隆科學園區,沿著南港、汐科等發展,與台北一起合作,提供大台北地區產業發展的就業基地,提供更多好的就業機會。」

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近期選情看好,他強調,桃園加上雙北與基隆,若將這四個城市的人口相加,就有將近1,000萬人口,這1000萬人口,是台灣發展「巨型都市」(Mega City)的基礎所在。基隆港、台北港、桃園機場國門,加上台北的人文區位優勢,這四個地方加起來,「北台灣發展的無限可能,就在我們腳下的土地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