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早將潛艦錄音檔移送調查局 張競批台船閉門寫新聞稿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馬文君、張競臉書

台船19日透過《中央社》嗆聲立委,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秀出在11日早將錄音檔送交調查局的公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日打臉台船稱,該公司如此狀況外,絕對是在「閉門寫新聞稿」。

台船是在19日透過《中央社》發出聲明,以誇張的高姿態,和措詞嚴厲地要求「收到爆料的立法委員勿向媒體放話,應直接送檢調實施司法調查」云云,甚至放話提告。

而這份19日發出來的新聞,卻在21日才掛上台船官網上,實在令人不解。

馬文君反批,台船公司是不是搞錯了方向和對象?首先,要釐清的應該是為何軍火商能介入「絕對機密」案如此之深?甚至合謀綁約潛艦國造後續艦?

有關「潛艦國造」各項說明及新聞稿,馬文君提醒,理應由國防部為代表,統一對外發布;而台船公司只是「承包全案其中一家」造船公司,不應該也沒有立場,越俎代庖發聲明。

張競稱,成語有「閉門造車」之辭,台船會不會是瞎了眼「閉門造船」我們不知道,但會如此狀況外,是睜眼說瞎話搞出笑話。

「事情發生8天還搞不清楚狀況,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原來高雄小港離台北青島東路如此遙遠啊!」張競質疑,新聞鬧到沸沸揚揚,難道派個人去立法院拜會立委,甚至是打個電話問問,去搞清楚狀況都辦不到嗎?

張競也不解地稱,承接海軍這麼大的潛艦國造案,難道與國防部及海軍都沒有相互通報交換訊息掌握狀況嗎?

看更多
SI評估報告諜對諜 國防部應清查潛艦國造五大問題
台船放話告立委 應請檢調查軍火商和SI造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