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而退!松山之亂滅證所長、巡佐緩起訴確定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中為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李智為攝

日前偵結的松山之亂,僅有砸毀派出所電腦螢幕的四海幫成員徐權依毀損公物罪遭起訴,至於刪除監視器畫面涉犯滅證罪的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因兩人歷年考績為甲等且認罪而獲緩起訴;台北地檢署依職權將兩人送再議,高檢署今(19)日駁回,兩人均獲緩起訴確定,涉案警方全部脫身。

北檢之前處分許書桓、傅榮光緩起訴,時間1年,並諭令各支付公庫15萬元,各須接受4小時法治教育。

至於前副所長顏敏森,在幫派成員闖入當下,未及時逮捕鬧事人士,遭控縱放人犯。北檢認為,顏男雖有上前制止徐權,且將其扣頸強制架到牆邊,但認定顏是對徐施加強制力而不是逮捕,不構成《刑法》縱放人犯罪的構成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但顏男是否另外涉有行政處分,待警政署調查後給予處置。

上月16日凌晨,四海幫成員遭教官楊忠蒞挑釁,闖入派出所內咆哮。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其他當時助陣徐權在旁叫囂的9名幫派同夥,檢方認為,這些人酒後遭人挑釁,大喇喇地闖入派出所咆哮,行為顯然有失當不妥,但當下未對警員或公署有強暴、脅迫或辱罵行為,因此處分不起訴。

不過,松山之亂還扯出警方高層的案外案,外界質疑,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及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涉嫌關說施壓派出所滅證,陳、林為了洗刷冤屈,不惜自請北檢調查,並主動交出手機供檢方勘查通聯紀錄。檢方徹查後,已排除兩人施壓的可能性。

全案起源於4月16日凌晨,前松山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酒後喝斥辱罵徐權等人,徐等一夥人誤認楊是工友,因此一路追楊男到中崙派出所內,徐甚至氣到掄起椅子砸毀值班台的電腦螢幕,在場的前副所長顏敏森只驅離徐男等黑衣人人,而未將其依現行犯逮捕。事後,前所長許書桓為了顧及教官與警界的面子,竟指示傅榮光刪光監視器畫面,這起吃案的離譜事件,最後被內部看不下去的人士上網爆料,全案才曝光。

看更多
松山之亂》滅證所長、巡佐 竟因考績甲等獲緩起訴脫身
松山之亂》獨家!所長滅證不回報 還回傳「饅頭人比讚」貼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