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之亂》獨家!所長滅證不回報 還回傳「饅頭人比讚」貼圖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圖為松山分局長林志誠,李智為攝

四海幫成員上月16日闖進松山分局搗亂,全案今(11)日偵結。離譜的是,涉犯滅證罪的前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在刪除檔案時,不但沒有第一時間向前松山分局局長林志誠回報壞消息,竟然只跟林志誠報告警局要與媒體大夜記者餐敘的消息,還傳了個「饅頭人」比讚貼圖,企圖粉飾太平,實在是相當荒謬。

涉犯滅證罪的許書桓、巡佐傅榮光獲緩起訴處分,兩人庭訊時,向主任檢察官張智堯懺悔表示,「真的很後悔,真的很傻、很傻,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不過,兩人當初的行為害慘一脫拉庫長官,今昔畫面相比,令人感到相當諷刺。

檢方取得相關涉案人士的手機與監視器畫面後,比對發現,案發當天許書桓與傅榮光為了防止影片外流影響警界顏面,因此早就串通好刪除影片。而在刪除檔案的當下,檢方發現,許書桓頻頻看手機,清查後才知道,他竟然邊忙著刪畫面,邊跟分局長林志誠回報「要與媒體餐敘」,形成相當詭異的畫面。

據悉,許書桓當時傳訊給林志誠「報告分局長,因警察局公關室通報4月19日(一)11時30分於新胡同魚菜餐廳與各大媒體大夜記者餐敘,故請示職當日是否調整輪休或請假,以避免餐敘有飲酒狀況。」

林志誠當時回傳「當日已說好不喝酒。」許書桓則回「收到,那就應該沒問題,差點被警務正恐嚇。」林志誠則回答「公關室主任說的。」最後許書桓還俏皮回傳「饅頭人」比讚的貼圖!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瞞過林志誠,欺瞞上級的行為相當荒謬。

許書桓等人在滅證當下沒回報,還大膽回傳Line貼圖欺騙主管。案發5天後,此事被爆料在「靠北警察」臉書,但隔天警方又依據黑幫成員留下的資料,在分局門口前上演大和解的握手戲碼;等到紙包不住火了,許才終於坦承犯行。由此看來,警界螺絲似乎是「鬆得徹底」。

看更多
松山之亂》北檢偵結!滅證3警恐遭輕懲
松山之亂》滅證所長、巡佐 竟因考績甲等獲緩起訴脫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