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

中國稱會「妥善安排」台灣參與WHO 吳釗燮嗆:無恥謊言!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即將在24日登場的WHA(世界衛生大會)今年確定仍未發邀請函給台灣,這已是台灣連續第5年遭WHA排擠,昨(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再次強調一中原則,並聲稱會「妥善安排台灣參與世衛」,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1)也在Twitter上2次發文回擊,反嗆中國:「無恥的謊言!」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近來再度升溫,勢必成為今年WHA中的重要議題,身為全球防疫前段班的台灣,雖然日前積極爭取、並與主辦WHA的WHO(世界衛生組織)溝通,今年卻仍未受邀參加WHA。

外交部今兩次發言反嗆中國。(圖:翻攝自外交部Twitter)

對於台灣的處境,中國外交部昨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人比中國更關心台灣,並表示會對台灣參與WHO做出妥善安排。對此,吳釗燮今凌晨在Twitter上反嗆中國:「無恥的謊言!」稍早又再度發文,先是批評中國對新疆、西藏及香港實施的措施,更舉非洲豬瘟和新冠肺炎為例子,狠酸:「感謝上帝,我們不在中國的控制之下,請幫助我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看更多:
美國務卿籲世衛 恢復我WHA觀察員身分
台灣仍遭譚德塞排擠 恐連續5年無法參加WHA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