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籲世衛 恢復我WHA觀察員身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布林肯推特

在G7外長聯合公報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也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他表示,「沒有將台灣繼續排除這場論壇之外的合理理由」。

今年的WHA大會將在24日召開,台灣積極爭取參與,美國國務院7日以布林肯的名義發表聲明表示,從5月24日開始,全世界將在第74屆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聚會,決定合作以結束新冠疫情大流行,並促進全球衛生安全的議程,這些問題影響到所有人。

布林肯呼籲世衛領導階層,全球健康挑戰無關國界或政治爭議,台灣為解決這些問題提供寶貴的經驗,世衛領導階層和所有負責任的國家應該知道,排除2400萬人參與WHA,對全球公衛目標有害無益。

布林肯指出,「沒有繼續將台灣排除在這個論壇之外的合理理由」,美國呼籲世衛秘書長,像往年一樣,在中國表達反對意見之前,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看更多
雞排妹御用律師與賣淫集團掛勾 成仙人跳幫兇
台灣首富爆黑馬!「神秘鞋王」張聰淵奪冠 郭董排第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