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三度迴避保衛台灣問題 共軍侵台兵推AI運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布林肯推特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接受《CNN》專訪時,台灣如果遭受中國攻擊時,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時,三度迴避並未正面回應。

美國近來自總統拜登以降,對台政策似乎在「戰略模糊」與「戰略清晰」之間擺盪。不過,布林肯在這場專訪中持略為保守立場的表示,三度以美國會確保台灣具有足夠的能力保衛自己的安全,迴避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的問題。

此外,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Centre for Security and Emerging Technology)最新發布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正積極運用人工智慧(AI)投入對入侵台灣的兵棋推演,以及破壞美國軍事信息系統並削弱美國在水下作戰的優勢。

報告中指出,解放軍希望利用AI產生對美國的不對稱優勢,美國將其視為「強敵」,也是AI發展的榜樣,而273 家解放軍人工智能設備供應商中,只有8%,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和制裁名單。

報告也指出,儘管解放軍對AI技術投資相當可觀——大致相當於美軍的投資,但是究竟會如何改變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平衡仍有待觀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