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抗中組合拳 對台軍事合作獲重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布林肯推特

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的領導人即將在華盛頓舉行「Quad」四方安全對話前夕,美方由國務卿布林肯釋出秋天將推出全新版的「印太戰略」。

美國總統拜登、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將首度面對面討論印太地區的合作,共同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地區威脅。

布林肯則是提前於東協(ASEAN)外長會晤時透露,拜登政府將於秋天提出全新版本的印太戰略。

布林肯指出,戰略內容會建立在美國對一個自由、開放、互聯、堅韌和安全的地區的共同願景之上;且將反映東南亞對印太地區的重要性,以及東盟在決定該地區的未來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與此同時,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眾議員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也提出了《重視準備與競爭能力法案》(Prioritizing Readiness and Competitiveness Act)。

法案強調要將用於阿富汗的軍事存在以及支持阿富汗政府的撥款轉移到與中國展開的大國競爭,「對抗共產主義中國。」

在與中國競爭的架構下,台灣議題更顯突出。美國眾議院23日也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特別著重印太地區的「太平洋威懾倡議」,以及強化與台灣的軍事合作;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以及加強國民兵與台灣的交流合作。

看更多
抗中護印太!英航母抵印度 將與美日南海軍演
美航母與友盟南海大軍演? 中國驚呼8國聯軍來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