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直營店 iPhone 13系列開賣

iPhone 13在台開賣 外媒實測2大升級果粉最有感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蘋果直營店 陳思明攝

蘋果iPhone 13系列今日在台灣開賣,直營店在26日前僅供官網預購者取貨。然而外媒日前已釋出第一手實測心得,直言13像iPhone 12s,升級幅度不大,不過相機、電池是最直接影響果粉體驗的兩大升級。

搶下信義A13直營店頭香的買家Lester,年約30歲,從事網路廣告業,他因為昨天吃太多、睡不好,決定早點來排隊,清晨4時前就抵達直營店門口。新入手的13Pro Max金色128GB是他第10支iPhone,最期待的新功能是頻率高達120Hz的螢幕。

另外,五大電信公司則上演拚場秀,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考量疫情,舉辦iPhone登台販售以來首場線上開賣會,這也讓向來為「搖滾區」的信義商圈人氣低迷不少,遠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照常舉辦實體活動。

蘋果直營店排隊人潮 陳思明攝

蘋果今年將13系列的螢幕劉海面積縮減20%,《Engadget》認為影響不大,但與Android仍存有明顯差異。外媒普遍認為,13Pro系列搭載ProMotion高刷新率螢幕,帶來更流暢的120Hz螢幕體驗。

電池續航力升級也獲得外媒一致肯定,然而唯一被挑剔的是mini款。《The Verge》、《CNBC》直指,13mini的電池容量還是小,續航表現不如其他機款,《CNBC》實測觀看串流媒體約4小時,電量就會低於50%。

蘋果新機iPhone 13系列 陳思明攝

相機則換上新的感光元件,《The Verge》報導,實拍照片不會過度飽和,低光與夜拍也升級。基本款13引入原本iPhone 12Pro Max獨有的Sensor Shift,讓錄影時的穩定度、慢動作表現極佳。

《TechRadar》直言iPhone 13更像是iPhone 12s,有相同設計與些微硬體升級,缺乏重磅新功能,但綜觀外媒評論,若是擁有iPhone 12的果粉不必急於換機。

蘋果新機iPhone 13系列 陳思明攝

看更多
【宜蘭高鐵1】中央態度曖昧不明 高鐵設址撕裂蘭陽情感
壓歲錢就該花在刀口上!各價位高CP值手機這樣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