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帝KY虧逾2股本仍連4漲停 傳公司派大買股票為捲土重來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淘帝KY財務長兼發言人陳建瑋(右)。林玉偉攝

中國童裝公司淘帝-KY(2929)經歷財報不實、掏空風波之後,日前在期限內繳不出去年報,被證交所暫停交易,一度面臨下市的風險,讓1.8萬名股東捏一把冷汗。如今,淘帝補繳去年年報後復牌,但財報顯示2020年每股稅後大虧20.31元,股票自4日恢復交易還是連續4天「鎖漲停」,今(7)日還有1萬2369張委買單,掛在漲停價11.45元。

市場人士表示,淘帝-KY在4月底還在暫停交易時,許多股東深怕真的下市,因此持有現券的投資人紛紛參加淘帝的股票標購,委託賣出價格介在每股價格8.65元至9.43元。當時就傳出,公司派在大量收購股票,為了復牌做準備,以及讓股權更集中等。

淘帝KY公司至晚間才回應,對此情形並不瞭解、也不知情。關於庫藏股事宜,本公司一切依法辦理,自今年1月1日以來,本公司董事會尚未通過任何庫藏股。

此外,淘帝KY今日舉辦視訊記者會,總經理周志鴻、董事會聯席秘書庄凌鋒,從中國福州海外連線現身,強調今年營運將恢復正常之外,還說過去一年被曲解、造謠中傷,覺得「心很累」,更激動表示,「淘帝KY被不斷抹黑,目前股價絕對是被嚴重低估!」

周志鴻還說,本來用來彌補本業缺口的口罩和防護衣,因主管機關認為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而被擱置,少了1億人民幣的營業額貢獻。而且,去年最大壓力不是服裝產業的劣勢,而是花了太多時間應對「主管機關質疑」。

淘帝KY在台辦公室外觀。圖:毅傳媒資料室

周志鴻表示,市場認為KY公司不是淘空就是財報不實,但他最困惑的是「台灣整體的氛圍」。淘帝是中國10大童裝品牌,不是市場上的小攤小販,公司有持續經營下去的信心,然而去年稅後淨損22.2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0.31元。

不過,去年中國整體童裝銷售少了800億,顯示整體市場殺價競爭激烈,淘帝-KY的負毛利,代表的就是已經是賠錢在賣。周志鴻仍補充,整體現金及約當現金達22.48億元,每股淨值為32.02元,整體財務結構仍穩健。

財務長兼發言人陳建瑋也說,公司去年已提列存貨跌價損失,目前庫存水位約2,000多萬元,已經來到相對低的水位。此外,公司下週將舉行董事會,通過今年第一季財報。

整體來說,淘帝KY宣示,在疫情影響淡化下,今年力拚營運大幅好轉,盡力推動整體營運重回成長軌道;經營策略上,持續採取強化多元銷售管道,加大線上銷售布局、童裝產品品質提升、增進倉儲物流運送效率、協助旗下代理商提高門市銷售,增進獲利表現。

看更多
康友KY股票在愚人節變壁紙 淘帝KY也危險了!
【獨家】淘帝股東不爽董事神隱 怒告周訓財下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