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淘帝股東不爽董事神隱 怒告周訓財下台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林玉偉

上市公司「淘帝KY」爭議不斷,連日前召開股臨會來改選董事,5席董事候選人,竟然全數神隱,由發言人陳建瑋違法自任股臨會主席,因此引發輿論反彈;日前已有憤憤不平的淘帝股東,向高雄地院提起股東會決議不成立民事訴訟,更向經濟部、金管會、投保中心等單位陳情,盼維護上萬名股東權益。

《毅傳媒》也取得該份小股東陳情函、民事起訴暨保全證據聲請狀,小股東主張,一是確認淘帝21日股臨會決議均不成立,二是股臨會決議均無效,三是股臨會決議均撤銷,四是確認周訓財等5席董事與淘帝的董事委任關係不存在。

小股東在陳情函上,洋洋灑灑地列舉出淘帝股臨會的違法之處,例如針對淘帝股臨會由發言人自任主席且改選董事,是否符合《公司法》208條之3?是否可針對《公司法》182條之1來出具解釋函?以及股臨會主席未到場,若未指定任職滿6個月的董事作代理主席,是否得由股東推舉主席來主持會議?

可見小股東對淘帝自從爆出假帳疑雲、陸資疑慮後,對外始終講不清楚、說不明白的態度,是相當失望,而淘帝董事會在股臨會上的神隱行為,更是壓垮小股東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願如同人間蒸發的董座周訓財,繼續違法控制淘帝。

上市公司淘帝KY日前召開股臨會,董事竟全數神隱,而臨時由發言人陳建瑋(左)擔任,顯然違反《公司法》。(圖:林玉偉攝)

小股東也在陳情函上痛罵:「上市公司主管機關金管會,公司法主管機關經濟部,都沒有表示意見,小股東覺得非常失望,難道淘帝公司這樣的操作手法,竟然是主管機關認可的?」

「若主管機關認可淘帝現場推舉主席的手法,以後上市上櫃公司群起仿效,畢竟太好用了,董事長出國、班機取消、急診重病等,董事長或董事都不用負責了,找一個勇敢的替死鬼在現場被推舉為主席就能胡作非為!」小股東更在陳情函上痛批,主管機關似乎是放水,對於整體上市上櫃公司是最壞示範!

看更多淘帝股臨會董事全神隱 小股東怒罵:還有誰會信你們?
看更多【獨家】連大同都不敢!淘帝疑有陸資狂徵委託書【假帳KY1】
看更多淘帝案延燒股票恐淪壁紙 大股東名單驚見慈善大亨【假帳KY2】
看更多淘帝遭掏空檢調搜索 勤業眾信也中槍
看更多《獨家》借港籍滲透!淘帝港董程章濤就是中國福建人【地雷KY1】
看更多金管會查不查?淘帝假帳疑雲連環爆【地雷KY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