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狂轟烏國大城 拜登加強制裁力道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烏克蘭政府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昨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時強調,美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援助支持,以及討論美國及盟國如何制裁俄羅斯。

拜登於推特上強調,對烏國的援助包括安全和人道主義,至於對俄羅斯的製裁,已經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devastating impact)。

俄羅斯軍隊對基輔形成包圍之勢,根據《美聯社》報導稱,俄軍開始對城市地區的進行全面襲擊,以及轟炸烏克蘭第二大城市的中央廣場和基輔的主要電視塔。

一支由數百輛俄羅斯坦克和其他車輛在64公里外,正朝向向基輔緩慢推進;入侵部隊還向其他城鎮發起進攻,包括南部的戰略港口敖德薩和馬里烏波爾。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俄羅斯踐踏人權和違反國際法,暗示應將俄羅斯踢出人權理事會。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攻擊。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約66萬人逃離鄰國,按照這個速度,將成為本世紀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