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教召現地編成 戰時就地動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

今年首批14天教召新制,將5日入營,陸軍206旅將於桃園蘆竹大古山高點,進行召員現地編成和野營,直接於戰術位置進行,全程14天都在營外操課。國防部也將在將在行政院核定「全民國防手冊」後,於3月份公布提供民眾運用。

全動署對此稱,新制教召訓練整個訓練內容配合期程調整,共有五大重點,包括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災害防救,每日授課10小時。

至於14天新制與原來5至7天舊制,最大的差異除了天數之外,還增加實彈射擊時數,由12小時增為28小時、彈藥量與戰鬥教練課程時數,則由12小時增至56小時。

此外,為強化戰技複訓成效,將結合戰術位置報到及編成,以達戰時就地動員目標。

全動署解釋,因為採現地編成,特別要選擇各連住宿、操課位置與裝備檢整,結合現地可以讓教召員熟悉自己的守備區域和作戰任務;至於所增加的戰術行軍課目,會結合戰鬥間各種狀況的處置及宿營,並且要進行野炊。

後備單位稱,新制教召將區分為召員報到及編成、專長複訓、連戰鬥教練、營戰備任務訓練、裝備收繳及解召等五個階段。

至於「全民國防手冊」核定後,將公布於國防部及全動署網站供民眾運用,並陸續發給各立法委員辦公室、部會及地方政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