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仍遭譚德塞排擠 恐連續5年無法參加WHA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譚德塞Twitter

2021年度的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舉行,屆時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必定會是討論的重點之一,負責邀請的WHO(世界衛生組織)從4月初開始陸續寄送邀請函,但台灣至今遲遲未收到邀請,過去幾年,秘書長譚德塞總以「無兩岸諒解」等理由排擠台灣,若台灣今年仍未受邀,便是連續5年無法參加WHA。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至今仍未收到WHA的邀請函,對此,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表示,台灣是否能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是由WHO的194個會員國以多數決決議,而世衛秘書處則必須依據會員國制定的規則和政策工作。

台灣以往都是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但自2017年起,WHO連續以「兩岸諒解」、「缺乏政治共識」或「由會員國決定」為理由排擠台灣。如今離WHA報名截止日期只剩10多天,政府相關部會與各方仍在持續努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據了解,譚德塞自2018年上任後,WHO的立場不斷傾向中國,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擴散時,台灣就曾發出警告,但譚德塞的態度偏袒中國,造成新冠肺炎肆虐至今。

看更多:
逾百美國會議員挺台灣加入WHO 蕭美琴推特致謝
台美關係躍進 海巡備忘錄與世衛挺台法案齊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