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美國會議員挺台灣加入WHO 蕭美琴推特致謝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美琴Twitter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簡稱:WHA)將在下月底登場,如何面對新一波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而抗疫成績斐然的台灣也被世界看見,包括馬基(Ed Markey)、羅慕尼(Mitt Romney)等逾百名美國參議員在Twitter上串聯標誌「#LetTaiwanHelp」,力挺台灣加入WHO。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長期以來將台灣排擠在外,雖然從2009年開始允許我國用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但自2017年起,卻又屈服於中國的壓力,已連續多年未邀請台灣參加WHA。

2019年底中國爆發新冠肺炎,WHO不顧台灣的警示,對於疫情採放任的態度,造成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如今WHA馬上又要在下月召開線上大會,疫情勢必是大會重點,而抗疫有成的台灣是否能重返WHA,也是世界各國矚目的焦點。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上午特別在Twitter發文致謝。(圖:翻攝自蕭美琴 Twitter )

對於逾百名美國國會議員在Twitter上相挺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今上午也特別在Twitter上致謝,也再度表明台灣加入WHO與全球一起對抗新冠肺炎的決心。

看更多:
美前國務卿挺自由 大讚台灣一番鳳梨乾
我再遭WHA排除 中國外交部:必然失敗「自取其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