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y elected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pauses during the 70th World Health Assembly in Geneva, Switzerland, May 23, 2017. REUTERS/Denis Balibouse - RC1FADA04420

我再遭WHA排除 中國外交部:必然失敗「自取其辱」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路透)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在中國打壓下,台灣參與案未能列入大會議程。對此,中國國台辦9日表示,這說明「一中原則」是國際準則,搞「一中一台」必然失敗,並向民進黨喊話,停止藉由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

世界衛生大會復會,台灣參與案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過程中雖然有友邦為台灣發聲,但在中國反對下我參與案未能列入大會議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中國以政治因素阻擋防疫做得最好的台灣,這不但是對台灣的打壓,也是對全世界的破壞,中國這樣做會引起越來越多國家譴責。

根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表示,這次大會是上次會議的延長會議,所以台灣當然沒有受到邀請,這也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但參與國際組織是一步一步來,每次都有一些進步,會持續努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