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任APEC領袖代表 蔡總統:最適當選擇

by 林 意筑

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今日(20日)以視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感謝張忠謀第三度代表她出席這場國際會議,張忠謀過去的參與,對促進台灣和其他夥伴國家合作成果豐碩。

蔡總統在總統府記者會表示,張忠謀身為台積電創辦人,對科技和數位產業前景具有卓越觀點,在全球供應鏈重整的關鍵時刻,張忠謀可以將台灣對區域發展的貢獻及未來建言,傳達給APEC成員,不但是最適當選擇也具有意義。張忠謀在2006年陳水扁執政時,首次出任APEC領袖代表;蔡總統執政後,從2018到今年都擔任領袖代表。

主辦國馬來西亞表示,峰會將聚焦各經濟體因應疫情的作法及「APEC後2020願景」,預計也將發表領袖宣言。(文:中央社/圖:總統府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