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反擊國民黨抹黑! 蔡英文領打高端 黨公職跟進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主圖說明:總統蔡英文一早宣布已預約施打高端疫苗。鄭存廷攝。

台灣高端疫苗自昨(27)日開放預約,但高端疫苗自二期試驗、審查會組成以及緊急使用授權(EUA)等爭議不斷,而外交部詢問友邦是否需要台灣捐贈高端疫苗的密文,也遭國民黨譏為「高端國際行銷部」。為了反擊,總統蔡英文一早在臉書貼出照片,已在預約系統上改成施打高端疫苗,據了解,不少尚未施打的民進黨黨公職也跟進修改,包括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林俊憲、高嘉瑜等人。

今早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揭露外交部在食藥署核發高端EUA的隔日,以密電要求我駐外使館,詢問邦交國接受捐贈高端疫苗的意願。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支持政府援助邦交國,但必須合乎安全標準,相較於其他國家捐贈給台灣的是合格疫苗,政府不能為了扶持生技產業,而捐贈「黑箱疫苗」。

鄭麗文拿出密電指出,外交部在文中表示可以協助取得高端相關數據,以利邦交國在國內進行EUA審查,質疑「國人不能看、立委不能看,為什麼其他國家的人可以看?」另外,她認為,外交部必須揭露預算。

為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為使友邦不受中國政府疫苗外交勒索,台灣政府曾表示,一旦國產疫苗量產,且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前提下,台灣願意研議提供國產疫苗協助友邦抗疫的可行性,如同其他國家需要口罩時,台灣便在能力範圍內捐贈。

根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時所說,高端疫苗開放登記超過一天,目前已有近50萬人選擇,除了蔡英文更改登記,宣示對國產疫苗的支持與信心,最快能在八月施打,據了解,副總統賴清德則將選擇聯亞疫苗,分工力挺我國生技產業。

在今日中常會中,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表示,雖然疫情警戒已經調降,但是這一波疫情,讓國內經濟受到相當的衝擊,請行政院針對後續的紓困、振興研妥方案。在提升疫苗覆蓋率的同時,逐步走向振興階段。

此外,秘書長林錫耀於會中報告,針對全國疫情降至二級並公布降級鬆綁新指引,其中提及「請行政機關首長及民意代表配合,不參加公祭、普渡」,要求民進黨全黨一致,全力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指引,並通告所有公職遵照,守住疫情防線。

看更多
第四輪「意願登記」開放了!新增「高端」給20歲以上民眾選擇
奧運開幕 民進黨推《謝謝日本・東奧加油》影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