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雲林綠能爆弊案!口湖鄉長遭收押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口湖鄉長林哲凌臉書

蔡英文政府大力發展的綠能竟爆出重大弊案!雲林地檢署昨(27)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口湖鄉長林哲凌辦公室與住居所,並帶走林、課長、兩名機要人員及一名林哲凌的女性密友等11人。林等人涉嫌在雲林「綠能專案」上動用黑道勢力向廠商收取回扣,為了隱匿犯罪所得,更透過黃金、人頭帳戶來洗錢。

離譜的是,檢調更從林宅中搜出2條重達1公斤的黃金,凍結他帳戶裡的不法所得1400多萬元,全案朝向《貪汙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毅傳媒》致電雲檢主任檢察官江金星,江則低調回應「仍在偵查中,待偵查告一段落會統一發布」。

昨日檢方漏夜偵訊後諭令課長等人交保候傳,但林哲凌與女密友、白手套等3人否認犯罪,將林等3人聲押禁見,雲林地院今(28)日上午將召開羈押庭,法院認林哲凌等人有滅證、勾串之虞,罪嫌重大,裁准羈押禁見。

今年2月中旬,蔡英文總統才赴雲林海線視察,更喊出綠能產業是她上任後極度重視的政策,未來中央會用最大決心來達成轉型目標,未料,卻爆出同為民進黨籍的鄉長林哲凌,竟涉嫌從中收取回扣,令人詫異不已。

知情人士向《毅傳媒》透露,林哲凌疑似收回扣的事情,早在地方上盛傳許久,但檢調遲遲未動手,選在昨日展開突襲搜索行動,可能是手上握有關鍵的致命證據,昨日也從鄉長辦公室裡查扣多本公文書與標案資料。

雲林口湖鄉長林哲凌涉嫌動用黑道向綠能業者勒索,已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檢調也從林宅中查出2條重達1公斤的黃金。(圖:調查局提供)

綠營人士也分析,林哲凌在雲林縣連任3屆縣議員,2016年因前口湖鄉長蔡永常因案辭職,林哲凌在補選中脫穎而出,於是連任迄今,明年縣市長大選任期屆滿,也會回鍋角逐縣議員。

該名人士也提到,林哲凌政治手腕柔軟,2010年林任縣議員期間疑似捲入選舉賭盤案件,住宅遭到槍擊,外傳他求助於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來擺平,而林當選鄉長後,則轉為與立委蘇治芬合作來爭取地方建設補助款,算是藍綠拿捏上甚有分寸。

看更多纏訟14年逆轉!辜仲諒紅火案更二審無罪
看更多辜仲諒涉侵吞3億判無罪 還有炒股掏空案等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