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螺紋保險套」遭判拘役20日 館長認錯「嘴賤就要負責任」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主圖來源:資料照片(圖/陳睿緯攝)

前年7月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公開嘲諷網紅公民老師羅文是「螺紋保險套」、「王八蛋」等不雅言詞,一審判陳之漢拘役20天。上訴後,二審今天(28日)遭高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仍判陳之漢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羅文於民國108年7月9日在網路平台YouTube發影片批評陳之漢(館長)是「新民粹型領袖」,就像新民粹領袖、綠色麥卡錫主義;而陳之漢於同年9月4日開直播回擊,以「螺紋保險套」、「雜碎」及「雜碎」等語影射辱罵羅文。

(影片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羅文對陳之漢提起妨害名譽告訴,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陳之漢。

一審認為,館長一度不願認罪稱,直播時剛好正在販售保險套。再度開庭時,館長突然態度逆轉表示,「嘴賤就是要負責任」。但仍不服羅文蹭熱度,痛斥對方先拍片罵他,法官則認為,客觀上已達到貶損羅文名譽及尊嚴程度,判處館長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

最後,羅文仍不服判決堅持再上訴。而館長認為羅文次舉動只是為了獲得更多媒體聲量,也再次對羅文嗆聲,「你敢告人,不敢出庭」、「這個人真的是扯蛋」、「無聊」等語,高院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