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涉侵吞3億判無罪 還有炒股掏空案等他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中市政府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紅火案」纏訟14年迄今,今(28)日獲判無罪,全案還可上訴。不過,官司纏身的辜仲諒,肩上的官司不止一樁,被譽為「中信金三大弊案」的中信金資產掏空案、國寶集團炒股案、內湖購地弊案,辜僅內湖購地弊案成功脫身,另兩案仍在法院審理中。

紅火案爆發後,2006年間辜仲諒逃往日本遭通緝,2008年特偵組(已裁廢)策動辜轉為汙點證人,以指證陳水扁所涉及的二次金改弊案,爾後辜才點頭返台接受偵訊,但辜的妹婿陳俊哲未到案,因此被通緝至今滯美未歸。

辜仲諒在偵查時自白犯罪,並作證將3億元作為政治獻金交給陳水扁家庭;未料二審庭訊時,辜改口稱未把錢交給扁,並辯稱實際掌控紅火的陳俊哲才是全案主謀,3億元遭陳侵吞後,被拿去買古董小提琴、常玉名畫、朱銘雕塑等。

看更多纏訟14年逆轉!辜仲諒紅火案更二審無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