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照片,翻攝美軍網頁www.army.mil

F-35戰機雷達之母!台裔徐若冰獲拜登提名國防部副部長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合成照片,翻攝美軍網頁www.army.mil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公布新一波國安官員名單,其中有2位華裔人士,包括在台北出生的徐若冰(Heidi Shyu),被提名為國防部負責研究與工程的副部長,前總統歐巴馬的老友盧沛寧(Chris Lu)則是出任美國駐聯合國改革與管理事務代表。

綜合媒體報導,徐若冰1953年出生於台北,10歲隨家人移民到美國。她擁有數學、工程學等多個學士、碩士及榮譽博士學位,也是美國國家工學院院士和美國航空航天學會榮譽院士,曾主導多個美軍重點科研項目。

徐若冰到政府任職之前,曾在美國大型國防合約商雷神公司(Raytheon)服務一段時間,2005年被任命為美國空軍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在2011年至2016年擔任美國陸軍採購、後勤暨科技助理部長。此外,她曾獲得國防部傑出公共服務勳章、陸軍傑出平民服務勳章、空軍傑出平民服務勳章等榮譽。

根據《中央社》報導,徐若冰在國防部任職期間,主導包括匿蹤戰機F-35雷達研發等多項美國空軍重要專案,是少數在國防領域表現傑出的女性,也被外界稱為「F-35戰機雷達之母」。

至於盧沛寧,他的父母出生於中國,之後輾轉到台灣生活,而盧沛寧1966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是前總統歐巴馬的同學,2009年至2013年間,曾擔任白宮內閣秘書長和總統助理。2014年至2017年間,出任勞工部副部長一職,為美國史上第二位擔任內閣副部長的亞裔美國人。

看更多
本土+3!機師家屬2人中鏢 境外個案接觸者也確診
【獨家】雲林綠能爆弊案!口湖鄉長遭收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