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涉包庇刪光監視器 徐國勇:分局長太相信所長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呂品逸攝(中,松山分局長林志誠)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上遭生惡煞闖入警局砸毀電腦,派出所長卻涉嫌包庇人犯還刪除監視器畫面,事後不僅所長、副所長遭法辦,松山分局長也遭調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分局長林志誠當初舉行記者會時,完全相信派出所長的說詞,但事後警方已還原真相,內部應沒有循私包庇。

看更多:
砸警局影片竟被刪 松山分局長遭拔官
請檢調勿枉勿縱 勿做金權走狗

徐國勇今天受訪時強調,已經指示警政署展開調查,將涉形式的部分移送檢方調查;擴大追查大鬧警局的惡煞,會依妨害公務罪嫌偵辦;而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誤信許姓派出所長說詞,召開記者會卻未向媒體說明調查狀況,造成外界誤解,也已指示將林調離現職。

徐國勇強調已指示警方全力調查釐清真相。(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內政部如此急著滅火,全是因為松山分局在這次事件中處理完全失當,首先在第一時間,面對闖入警局的惡煞,派出所長並未有適當的應對措施,反而讓惡煞拍拍屁股走人,丟盡警察顏面,連基層警員都看不下去,才會上網爆料。

其次,松山分局在事情爆發後急著滅火,並未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就多次對外發言,且內容一改再改,還把闖禍的楊姓教官和惡煞找來「握手言和」,如此荒唐的行徑,連許多法界人士都看不下去,直言警方此舉根本已經越矩,間接導致之後進退失據。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時,向媒體強目前已自請處分,任何處分他都沒有意見,一個派出所的失職竟能撼動台北市警界生態,恐怕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