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縣市長布局2》小英男孩女孩轉大人 內政、經濟、外交覓戰將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臉書

近期媒體傳出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布局明年六都等縣市長選舉,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多人都被點名,黨內傳出,從內政部、經濟部等部長,都是小英屬意主打的「首長牌」人選。

在這些「首長牌」中,前副總長陳建仁被點名出戰台北市,惟陳本人沒有意願,直接否認「沒有這回事」。此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被任命為無任所大使,亦為強攻台北市的活棋。

另一個原先可望出戰北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疫情衝擊下,未戴口罩高歌等連環爭議打壞一盤棋,有可能轉戰新北市或桃園市。

此外,駐美代表蕭美琴亦被外界點名出戰桃園市;她曾參與台北市、花蓮縣立委選舉,選戰經驗豐富。

惟新北市在宜友侯一夫擋關下,誰去戰都有可能成為犧牲打,陳時中想「空降」桃園市機率不小,但得先尊重現任市長鄭文燦想交棒給誰的意願。

至於在內閣中「天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師專系統出身,與台北淵源頗深,曾任不分區立委、行政院發言人等職務,辯才無礙,也被黨內視為「戰將級」人選。

小英點名人選還有經濟部長王美花,她是彰化二水人,曾任經濟部智產局長、常次等職務,先生為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掌握絕對行政優勢。

因此王美花被點名出征彰化縣,不過,王本人意願不高,已對外回稱,經濟部已經是相當忙碌的工作,「不要再派工作給我。」

另一位被盼「轉大人」的「小英男孩」為財政部長蘇建榮,台北大學院長出身,「北大幫」在財政部漸成主流,他負責長照、社宅、前瞻計畫等財源籌措。

相關首長如在2022年披上戰袍,在空戰、陸戰陸續開打後,勢必得請辭參選,將牽動綠營已任滿兩屆縣市長。例如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地方接班人交棒與入閣態勢即順理成章。

看更多
【獨家】綠營縣市長布局1》小英大戰略打首長牌 選手不想當指定打擊
小英接班人2》蘇貞昌擋鄭文燦組閣 縣市長提名卡大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