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綠營縣市長布局1》小英大戰略打首長牌 選手不想上場打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臉書

近期多位內閣首長頻遭點名參選,黨政高層人士證實,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2022年縣市長選戰大戰略,要主打「首長牌」。據了解,相關布局已經成形,只是仍有不少「選手」顧慮極多,暫時不願進入「指定打擊區」。

新竹市長林智堅棄選「大新竹」餘波震盪。一位前綠營大選操盤手評估,2022年因為卡到總統大選接班態勢未明,再加上各縣市強棒難覓,成為綠營有史以來最卡、最難安排的一次。

先看台灣頭的基隆市,已有綠營綠委蔡適應等著接班,至於台北市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聲勢看好,新北市長侯友宜難攖其鋒,桃園市暫無接班強棒。

再往南走,新竹市內亂擺不平,新竹縣楊文科深耕難撼動,苗栗縣在「大新竹」升格挖走大票倉後或有希望,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為超強棒,黨內遲遲等不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自動請命,中台灣以北對綠營態勢較為不利。

只是台灣尾的屏東縣,黨內內亂未平,一時之間難有強棒出擊;台南市則有黃偉哲「頻遭妃議」隱憂。

在派系激烈內鬥與現實條件評估下,傳出小英因此先「沒收」黨內初選,避免互相廝殺、血流成河,同時有意在明年縣市長選舉主打「首長牌」,以兼顧形象與行政經歷,爭取多數選民支持。

只是不少首長看似具知名度與形象不差,但與基層脫節甚遠,傳出小英已「點名」多人,惟首長們對於接受民意洗禮顧慮極多,尚未點頭。

具大選經驗的綠營策士分析稱,民進黨聲勢雖然看好,但操作失利,就會有如林智堅一夕之間遭遇大逆風,有意參選人士就怕黨內競爭過於激烈,並且要避免反遭民意「滅頂」。

看更多
綠營縣市長布局2》小英男孩女孩轉大人 內政、經濟、外交覓戰將
小英接班人2》蘇貞昌擋鄭文燦組閣 縣市長提名卡大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