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職掌範圍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資格「均符規定」 最後認定仍待中選會審議後公布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賴清德競總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是否有雙重國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否有回復中華民國國籍等問題,近來成為各方矚目焦點。內政部發言人林昆鋒今(4)日表示,經查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6位)的資格,均符合內政部執掌的相關規定,內政部並已函覆中選會。

林昆鋒表示,中選會明天將就6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進行審議,待審議完成後,也會立即對外說明。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0條規定,回復中華民國國籍、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者,不得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近日猛攻蕭美琴是否因回復中華民國國籍而喪失參選資格,但蕭本人則表示從來沒有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所以也沒有回復的問題。

另外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規定,具有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一再強調早已完成放棄美國籍,但卻不願公開提供證明。 蕭吳兩人參選資格,還是要等到明天中選會掀牌,才能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