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方戰線漸成形 三箭頭攻北三都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民進黨年底縣市長布局「北方戰線」,英系力推前副總統陳建仁選台北市、新北市傾向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或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衛福部長陳時中選桃園市,以「三箭頭」來攻下北三都。

基隆市長林右昌傳可能轉戰新北市,

有關桃園、新北、台北、基隆的「北方戰線」,基隆趨於單純,將由立委蔡適應披掛上陣,接棒基隆市長林右昌。

在台北市部分,英系仍鎖定陳建仁「收回失去」;黨內另一強力競爭者,為正國會少主林佳龍。未來由誰出線,仍待黨內協調。

林佳龍亦為黨內競爭台北市長提名強力人選。

在新北市,先前傳出人選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期則有最新變化。黨內傳出正國會的林右昌,為征戰新北市、挑戰市長侯友宜的強棒之一。另一評估人選為林智堅,惟這兩人又以林右昌較具地緣性,初步來看可能性較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成為「拯救」桃園市不二人選。

至於桃園市,因為市長鄭文燦受到疫情、多起重大火災夾擊下,政治行情重挫,政黨人士稱,鄭文燦有可能因此在2024年「出局」。

因此,鄭文燦更需要屬於英系的陳時中來「拯救」桃園市,以及其政治行情,雖然陳時中仍想選台北市,但在黨內整體北三都的布局下,似無自行選擇空間。

看更多
民進黨提名3縣市成火藥庫 蔡英文急拆引信
綠營內亂1》英系縣市長提名圈地 派系冒煙譏整碗捧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