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挺自由 大讚台灣一番鳳梨乾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龐佩奧Twitter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月初曾赴華府雙橡園,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席間也享用台灣的鳳梨酥、珍珠奶茶等美食,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今天上午,龐佩奧在Twitter上PO出一張一邊下西洋棋、一邊吃著台灣鳳梨乾的照片,並留言:「身為自由的支持者,享受台灣的鳳梨乾,將軍(Checkmate)。」

看更多:
美日峰會周五登場 台海和平恐成焦點
遼寧號航母今穿巴士海峽 駛向南海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一直以來都不吝嗇表現出對台灣的友好,還在任時,就曾多次譴責中共打壓台灣的種種行徑;近日美國國務院頒布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也是因為他在卸任前宣布取消所有台美交往自設的限制,才讓台美交流能更進一步;上月龐佩奧接受中央社專訪,也對造訪台灣表達出高度的興趣。

本月1日,龐佩奧赴華府雙橡園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事後他特地在Twitter上PO出兩人的合照,並表示:「美國與台灣分享許多核心價值,包括自由、民主、以及自由經濟。」事隔不到半個月,龐佩奧今又再度在Twiiter上發聲挺台灣,對此,蕭美琴也在Twitter上回應:「很高興龐佩奧先生喜歡台灣的鳳梨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