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搶第一針 侯友宜:帶頭提升接種率才重要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攝影記者:陳睿緯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早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他也呼籲符合施打資格者踴躍施打疫苗。侯友宜針對外界為了接種的時間點引發的政治口水戰,他強調,只因為行程滿檔,所以挑選了比較早的時間,至於誰打第一針或第二針,一點都不重要,關鍵在於帶頭施打,提升接種率才對。

第二波新冠疫苗,今天起開放接種,以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為優先,新北市長侯友上午8時30分也率領醫界代表、地方政府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執行居家檢疫之村里長及環保人員、救護車救護人員及防疫計程車等高接觸風險第一線人員共20名,一起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

侯友宜表示,第一波疫苗施打率真的太低,例如新北市共有57361名醫事工作人員,符合施打資格,但截至上週五為止,僅有2463人接種了COVID-19疫苗。為維持醫療量能及防疫量能,呼籲醫事人員應踴躍施打疫苗,尤其自今日起新北市符合施打資格的3918位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最好儘快接種疫苗,先保護自己,才能保護他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開放防疫人員施打首日,上午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而且遵照指揮中心建議於現場觀察至少30分鐘後才離開,為了使每瓶疫苗達最高效益,每瓶仍以10人接種為原則。

看更多:
記者參加疫苗二期實驗 打完疲憊爆睡11H【國產疫苗1】
台農發績效遭質疑 侯友宜籲中央應檢討

他強調,新北市10家COVID-19疫苗專責醫院,均已設有預約掛號機制,且於週一至週五均有開設特別門診供民眾接種疫苗,另為提升民眾接種便利性,也將持續擴增接種地點,相關開診資訊及預約方式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ntpc.gov.tw/機關業務/疾病管制/預防接種專區/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名單)查詢,提醒民眾預約後務必攜帶健保卡等相關證明文件準時報到,避免影響他人接種權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