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5天!民進黨開除趙介佑止血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中為吳怡農(圖:陳睿緯攝)

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上週遭踢爆涉販毒被收押,更疑似動用特權嗆警察、違法探視手下,消息一出震撼社會,北市黨部遲遲未開鍘,周四(4月29日)還罕見連發兩次聲明,卻仍未見北市黨部有動作,外界紛紛質疑主委吳怡農與趙家的交情匪淺,今(1日) 晚間,吳怡農終於宣布開除趙介佑。

上周趙介佑的爭議爆發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未有積極動作,甚至一度傳出要等下周開會再決議如何懲處,逼得民進黨中央二度發出聲明,要求北市黨部盡快開鍘。可能是承受不了中央的壓力,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昨宣布辭去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的職務,今天傍晚正式提出辭呈,並向黨部遞交趙介佑放棄抗辯及法律追訴權的切結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晚間召開臨時會議,並選出新任評委會召集人林萬賀,另外也通過臨時動議,確定開除趙介佑黨籍,主委吳怡農則向支持者保證「會痛定思痛,把這件事當做改革契機」,並提出重新檢討入黨流程、盡速依黨規處理「排黑條款」黨員、鼓勵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等3項改革措施,但無論如何,民進黨拖至第5天才確定開鍘,讓許多支持者都寒了心。

據了解,趙介佑身為綠營政二代,曾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以及蔡英文台北競選總部顧問,但他卻不學好,不僅涉足黑幫多年,還曾二度逃兵,至今連替代役都沒當完,更曾威脅管理替代役的人員: 「你媽O掰想被砍是不是?」 行徑十足囂張。上月20日他因涉嫌販毒遭檢警逮捕並收押,又爆出他種種耍特權的行徑,讓民進黨顏面無光。

看更多:
【更新】不只涉毒染黑 綠二代趙介佑還「逃兵」
趙介佑風波燒向吳怡農 趙映光:民進黨無黑道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